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教学技能训练进行时: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研究生开展技能训练


 

      2018年6月21日,在李炳煌和黄甜两位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教育硕士专业心理健康教育专业领域的教师技能训练圆满结束。
      此次技能训练由技能展示、临场实践、教师点评三部分组成。通过学生自行撰写教案、上课,教师与学生讲评、教师指导等一系列训练手段,充分展示研究生的教学技能。此外,李炳煌老师还带部分研究生们赴长沙市桂花坪小学参加了由育才教育集团和仰天湖教育集团携手开展的课题研讨交流活动。研究生与中小学教学一线的名师面对面交流学习,获取了宝贵的经验。
      在技能训练中,黄甜老师指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需要站在学生的角度进行教学设计,在民主平等交流的基础上引导学生掌握调节身心状态、学习状态的心理学技巧,帮助学生收获健康快乐的人生”。李炳煌老师特别提出“向前走一步”的建议,鼓励大家以后将自己教学实践中的心得体会整理成文章。为期一个月的教师技能训练结束后,大家表示本次训练不仅使自身专业更加扎实,教学技能得到了很好的提升,而且也意识到成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任重道远。(文/周含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