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教学技能训练进行时:学科教学(思政)领域开展技能训练


 
        2018年5月14日,2017级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科教学(思政)领域研究生技能训练圆满落幕。本次训练是由教育学院发起,各专业领域具体实施的教育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增加教学实践训练,增强全日制在读研究生的教学技能。
        本次教师技能训练由学科教学(思政)专业领域的11名硕士研究生参与,训练环节分为实践展示、学生互评、教师总评三个部分。各研究生们课前自行撰写教案、制作课件,课上根据教案进行片段教学实操,并由在座研究生们相互评价。最后,由方向负责人宋劲松副教授综合学生互评的结果,为参与训练的全体学生作出最终的评价,并为大家提供详实、具体的修改意见。
        宋劲松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讲台是教师体现自身水平和价值的阵地,在座的各位硕士研究生最终都要走上讲台。如何上好一节政治课,是大家终生都要思考的问题。本次训练为研究生们今后的课堂实践开了一个好头,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努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文/谭励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