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教学技能训练进行时:学科教学(语文)领域研究生开展技能训练

    2018年4月16日,在负责人李学博士的带领下,学科教学(语文)专业领域研究生的教学技能训练正式拉开帷幕。专项训练由教育学院组织发起,各培养学院协同实施,得到了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学校相关部门力求通过增加教学实践训练,不断提升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的教学水平。
    学科教学(语文)领域教师技能训练课程由技能展示、临场实践、教师点评三部分组成。通过学生自行撰写教案、录课、上课,教师与学生讲评、教师指导等一系列训练手段,完善研究生的备课、授课和反思环节。同时,录课讲评的形式有利于同学之间的互相借鉴与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切实有效地提高研究生的授课水平。
    李学强调:“在实际教学过程中,教材是教学工具,而不是生硬的范本。”他着重启发“准教师”们,要转变教学观念,学会“用教材教”而不是“教会教材”。同学纷纷表示:“训练课程使我们切实体会到自身不足,我们将抓紧把握余下机会,力求能够上好每一堂课,弥补短板。”据悉,技能训练将持续两个月(通讯员:谢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