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朱华

朱华,女,1971年7月生于湖南双峰。1995年6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系学校教育专业,获教育学学士学位。2002年6月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学科所,获课程与教学论硕士学位。
1995年7月——2000年9月在湘潭师范学院(现为湖南科技大学)教育系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曾任湘潭师范学院教育系系主任。2002年9月至今在湖南科技大学工作,2000年评为讲师,2005年评为副教授。2005年6月取得硕士研究生导师任职资格。

近年来,主要从事课程与教学论研究,兼及德育等问题研究。迄今为止,已出版个人专著1部,合著1部,参编3部。发表论文20多篇,主持并参与省部级、校级课题多项,并多次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学会等奖励。

主要教授课程
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学、基础教育改革、综合实践活动
主要研究领域
课程与教学论、德育
联 系 方 式 Huazhu8000@163.com










一、主要学术论文 
1、《关于小学教育本科学生推行双导师制的思考》,《成都大学学报 》,2008年第8期。
2、《基于生活的生命型德育教师角色诠释》,《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9年第1期。
2、《课堂教学回归生活之探讨》,《教师教育科研》,2009年第2期。
3、《农村综合实践活动乡土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2009年第5期。
4、《农村初中课堂合作学习失效的根源分析》,《新课程》,2010年第2期。
5、民办学校寄宿生心理问题的成因及教育对策,《教育革新》,2010年第3期。

?二、主要学术著作 
1、《农村初中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校本化实施研究》,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12.7。
2、《小学课程与教学论》,副主编,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2008.9。

三、主持和参与承担项目 
1、 主持湖南省十一五青年规划课题(2008):农村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有效实施与评价研究。
2、主持湖南省高校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2012):农村中学教师师本培训理论与实践探索
3、主持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013):城乡一体化背景下教师培训模式创新研究

四、主要获奖情况 
1、《关于小学教育本科学生推行双导师制的思考》,获湖南省教育学年会2008年会一等奖。
2、《农村初中课堂合作学习失效的更员分析》,获湖南省教育学年会2009年会二等奖。
3、《生命教育视野下的高校人本化德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获2010年湖南科技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三)
4、《生命教育视野下的高校人本化德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获2010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三等奖;(第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