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名师进研究生课堂之二十一:湘潭市益智中学校长刘美红莅临我院讲学




 
        2018年10月19日下午,湘潭市益智中学校长刘美红做客“名师进研究生课堂”,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优秀教师的成长之道”的报告。报告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主持。
        讲座分别从教育发展的新形式与新形式下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两个方面展开。
        首先刘美红就当前教育发展的新形式,同时结合自身的相关经历,与在场研究生进行分享,说明信息化对社会与人类发展的重要影响,进而引出教育信息化对教师提出的更高要求,要求教师在当前信息技术广泛应用的背景下,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水平;同时应提高作为教师的道德自信、自豪感和责任感,要有信心、有热情、有目标、有能力,相信自己能够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其次,刘美红结合自身多年的一线教学工作经验,阐明教师在人的成长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针对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提出自己的见解和要求:一是要有教育情怀;二是要热爱教育事业;三是要正确看待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对学生要有爱心、耐心、信心,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学生。
        刘美红的讲座结合当前教育现实,充满教育情怀和教育理想,内容充实丰富且生动形象,在场学生深受启发与感染。
        教育学院研究生代表到场聆听。
 
(文/林婷)
(摄影/沈周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