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现代教育技术专业领域研究生参加区域研修经验交流会


2019年6月20日,2018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领域硕士研究生代表在刘斌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株洲市美的学校参与信息技术支持下的区域研修模式研究及试点项目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中央电教馆主办,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教育局承办

会议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部分,上午会议以主题报告为主华南师范大学研究员武丽志做了“互联网时代的教师专业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新资源、新体系”的主题报告。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副校长丁玉祥做了“技术支持下的区域教师网络研修模式创新与研训方式转型”的主题报告。接着,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教育局党委书记韩永斌进行了题为“融合创新、智能引领、构建荷塘教师发展新常态”的主题发言。

下午会议以案例观摩为主,株洲市荷塘区荷塘小学唐伟老师执教《一个诗人的春天——聊聊杜甫》语文课堂,展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例研修模式。

株洲市荷塘区实验小学帅慧娟老师执教《话题复习Animals》英语课堂,展示了教师工作坊支持的主题研修模式。接着,株洲市荷塘区美的学校彭静老师、株洲市荷塘区仙学校刘馨蓓老师、湘西自治州花县民乐中心小学吴波老师在线联合执教《认识负数》数学课堂,展示了直播课堂支持的同侪研修模式。

最后,湘西自治州民族科学研究院专家谢文对本次会议作总结,指出“区域研修,正当其时”,未来应立足于智课系统,融合多种研修模式,形成“经验+数据”的常态化研修格局,促进教师专业的不断成长与发展。

在一天的学习活动中,我院研究生代表认真参与,积极观摩与思考,不仅与带队老师及时交流会议感想,还就研修问题向在场人员虚心请教。本次活动既让我院研究生领悟了信息技术支持下的区域研修之道,又学习了现场观摩案例的智慧研修之术。他们表示这次活动极大地拓宽了自己的专业视野,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专业实践活动。

(文/叶求财 图/段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