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走进中小学”:参加株洲八达小学“学习共同体”研讨活动




        2018年11月7日,教育学院研究生代表在教育学系主任夏永庚、硕士生导师曹俊军等老师的带领下,到株洲市八达小学参加“向‘深度学习’出发!”的主题研讨活动。
        活动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部分,上午由株洲八达小学校长向与会嘉宾介绍该校推广“学习共同体”的具体情况,并由该校数学教师就“平行四边形”开展以“学共体”为核心理念的公开示范课。下午,在该校语文教师上完公开课后,八达小学其他教师围绕两堂公开课进行学情反馈。之后,佐藤学教授对八达小学在推广“学共体”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就此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最后佐藤学教授耐心回答一线教师在实际教学课堂中对于“学习共同体”的疑惑,与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在一天的学习过程中,我院研究生认真观摩,积极思考,不仅向带队老师请教学理上的困惑,还就“学习共同体”教学实践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向八达小学一线教师虚心请教,本次观摩学习给我院研究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表示教育改革道阻且长,自己会更加努力,争取在将来成长为一名满足教育教学实际需要的优秀人民教师通过本次观摩学习,与会研究生对“学习共同体”在教学中的实际运用产生更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范乐佳)
(摄影/林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