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我校召开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改革研讨会


        2019
315日下午,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育硕士培指委)成立大会暨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改革研讨会在教育学院308学术报告厅举行。校纪委书记、校教育硕士“培指委”主任委员刘宇文,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欣,教育硕士各专业领域负责人及所在学院分管院领导等出席。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由校教育硕士“培指委”副主任委员、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主持。

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欣介绍了校教育硕士“培指委”成立的背景,传达了学校进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管理模式改革的主要精神,并宣读了《关于成立湖南科技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的通知》。

校教育硕士“培指委”办公室主任、教育学院副院长谭千保就我校2018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做了汇报,重点介绍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在集中教育实习、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收录、全国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特色项目培育等方面取得的进展。

第二个阶段是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改革研讨会,由校教育硕士“培指委”副主任委员、教育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险峰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标准和培养方案,硕士生导师任职资格、招生资格审查及考核,学位论文选题预审,专业领域定期评估,研究生实践教学要求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校纪委书记、校教育硕士“培指委”主任委员刘宇文作了总结性讲话。刘宇**调,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管理模式改革的目的是实现管理重心下移,夯实学科教学基础,进一步提高教育硕士培养质量。他指出,校教育硕士“培指委”作为校内教育硕士培养指导工作的组织机构,要准确定位、努力履职,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和研究生院的具体指导下,统筹行使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他希望各专业领域要继续加强与导师、与所在学院、与校“培指委”的沟通,科学论证和修订培养方案、导师任职资格和招生资格条件、各专业领域评估指标体系;高度重视各学科的教学研究和实践教学,不断提高教育硕士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地方综合性大学的教师教育品牌。

(图/侯钰靖 文/洪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