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教育学院开展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交流会


 

 

      2018年4月22日,教育学院以”青春似火、超越自我”为主题的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在湘潭市盘龙大观园素质拓展基地举行。教育学院领导、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干部和教育硕士各方向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干部培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干部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身体素质,促进干部与老师的沟通交流,培养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
      活动开展过程中,在教练的带领下,大家被分为2个小组,经过小组的一番头脑风暴,一个个响亮的团队口号、一首首嘹亮的队歌和富有特色的团队徽章逐一亮相,“超红队”“横行队”分别以个性鲜明、充满正能量的团队形象拉开了素质拓展的序幕。
      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两组队员分别完成了“新长征之路”、“绳绑毛笔写字”、“1-30排序游戏”等既考验体力,又考验智力的项目。精心设计的拓展项目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和热情,团队成员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下,攻克了一个个难度很高的任务。比赛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加油呐喊声更是不绝于耳,处处可以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项目结束后,大家共同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和挑战的激情,大家对团队信任、有效沟通、合理组织的魅力有了更深的感悟。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辉亚总结到,教育学院向来注重学生干部的培训教育工作,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教育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干部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大家都会调适身心状态乐观面对工作与生活中的挑战,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把教育学院建设得更好。(文\孙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