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教育学院201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1.png

    2019912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在八教308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换届大会的嘉宾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辉亚、教育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负责人林艳阳、研究生办公室张桂玉、研究生辅导员肖娟宜、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詹梦珍。

2.jpg

     研究生入学教育由教育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肖娟宜主持。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一项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辉亚给全体研究生提出了几点新学期的入学期待。首先,刘辉亚副书记希望所有研究生尽快进入适应研究生生活,学生最重要的是学习;其次,作为一个新时代的研究生要坚持学术道德底线,这是作为学生最基本的要求同时也是最高的要求;最后,刘辉亚副书记针对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提出来几点要求:1、严守学校和学院的纪律,严格执行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定,准时按时交相关材料。2、日常生活中,研究生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不要试图走捷径,特别是传销、刷单和电信诈骗。刘辉亚党委副书记强调研究生要牢记这两句话“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会掉馅饼”,以此来确保自己的财产安全。3、研究生要加强自己的思想觉悟。研究生要做到爱国、爱家、爱父母爱、自己。研究生要注重自己的言行,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4、研究生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正规渠道向学院以及学校反馈,不要走违法乱纪的道路。会议第二项由教育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负责人林艳阳给全体研究生做个人培养方案的指导。包括研究生期间的管理及培养方案、研究生阶段的主要学习任务、学习年限和学习安排、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材料收集、选修课程的课程安排。最后林艳阳老师告诉全体研究生一句话“做人做事一辈子无怨无悔”,研究生阶段多与导师沟通,交流,当老师的“跟屁虫”

3.jpg

    此次的研究生入学教育就此落下帷幕,期待2019级所有研究生新生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中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共创美好明天!

                                                    (文/图  张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