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教学技能训练进行时:小学教育领域研究生开展技能训练


      2018年5月16日,在周秀荣和刘灿群两位老师的组织下,教育学院教育硕士专业小学教育领域的教学技能训练正式拉开了帷幕。教学技能训练是由教育学院组织发起,各专业领域协同实施,力求通过增加教学实践训练,提升专业研究生的教学技能。
      在为期五个星期的技能训练中,研究生经历自行设计教案、录课、上课、教师和学生讲评、学生讨论、教师指导等一系列的实践环节。在录课讲评的过程中,研究生们相互学习,积极讨论。课程结束后,研究生们针对自己录课留下的视频,进行反思、自我评价,切实有效地提高了研究生的授课水平。
      研究生表示教学技能训练不但锻炼了大家的教学能力,而且还使大家发现自身的不足。指导教师的精心辅导为研究生教学技能提升提供了努力的方向,保证了大家每一堂课都有所收获、有所进步。(文/蔡志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