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教学技能训练进行时:学科教学(地理)领域研究生开展技能训练


    2018年3月20号,在地理科学系邓江楼副教授的带领下,2017级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科教学(地理)领域组织开展技能训练。专项训练由教育学院组织发起,各培养学院协同实施,得到了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目的是提高教育硕士的授课技巧,为他们今后走上教学岗位夯实基础。
课堂伊始,邓江楼向在座研究生介绍了教师的基本技能要领和注意事项,并强调教学要学会抓住重点。只有通过不断实践、反思和总结积累经验抓住重点,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才能逐步走向成熟。
    课堂第二环节,研究生实操训练正式开始。针对课前布置的“三圈环流”的讲课内容,指导教师要求每位同学课前准备好教案,在课堂上完整模拟每个教学环节,并要结合高中学生学情讲解清楚“三圈环流”的形成原因和分布规律。训练课上,各位研究生分别从自身的理解角度切入现场教学。研究生教学环节结束后,由邓江楼点评加讲解的方式,为大家深入剖析了“三圈环流”的相关知识,并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向大家分享了如何讲解才能使学生真正掌握知识点,同学们纷纷表示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邓江楼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教师技能训练不仅要训,更要练,从事教育事业仅仅钻研教育理论是不够的,要理论加不停的实践才能出真知。此次教师技能训练课程的开展不仅训练了研究生的教师职业技能,还加深了他们对相关知识点的理解,有助于促进研究生专业水平的提示(通讯员:吴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