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培养动态

教学技能训练进行时:学科教学(物理)领域研究开展技能训练


      2018年4月19日,教育硕士专业学科教学(物理)领域教学技能训练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正式拉开序幕。技能训练由教育学院发起,各专业领域具体实施,旨在通过教学技能训练提高专业研究生的教学技能。
      技能训练由试教、制作教具、教师点评、学生互评四部分组成。通过学生自行备课、写教案、试教、教师与学生互评等一系列训练,有效提高技能训练的实际效果。此外,通过对教材的分析,使研究生更加熟悉教材,为下学期的实习做好充分准备。与此同时,学生与学生之间互换角色,大家取长补短,互相切磋,大大提高了大家的教学技能。
      指导教师强调,在实际的教学当中,必须熟悉教材,并且充分了解学生学情。在教学中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区别对待初中物理与高中物理,选择适合学生的方式组织教学。(文/宋鑫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