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

刘韧


刘韧,男,汉族,中共党员,湖南湘乡人,19797月出生。2015年毕业中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教授,硕士生导师。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编辑之友》等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含合)2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其他省级课题9项。获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1项,第十届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

主要教授课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就业与创业

联系方式:63499175@qq.com

一、著作

1刘韧.思想政治教育在大学文化建设中的使命与作为[M].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7.

二、主要论文(第一作者与通讯作者)

1刘韧,刘佳佳,蒋利平,廖巍,安春焕.将课程案例创新发展融入大学生就业创业课程教学[J].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2019(6),152-156.

2刘韧,童仙凤,杨金娥.基于微媒体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教学模式与应用[J].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学报,2020(1),162-166.

3刘韧,李慧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逻辑意蕴与实践路径[J].河北工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2),21-25.

4刘韧,杨章超.习近平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逻辑意蕴和实践方略[J].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学报,2020(10),83-86.

5刘韧,张雪芳.评《经济新常态下我国雾霾防治模式与机制研究》[J].经济地理,2021,41(04):7.

6刘韧,张雪芳.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体系与课程思政的价值统一、逻辑意蕴和实践路径[J].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学报,2021,38(05):109-113.

7刘韧,杨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校美育工作的培育路径研究[J].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学报,2021(06):49-52.

8刘韧,王俊鸥.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校美育工作路径研究[J].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学报,2022(02):89-93.

9刘韧,杨慧.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校美育工作的价值意蕴与实践策略[J].黄河科技学院学报,2022,24(03):79-83+100.

10刘韧,王芝飞,周丽平.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美育课堂探讨基于科研成果转化的路径[J].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2022(3),146-151.

三、主持课题

1《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校美育工作路径研究》,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主持,(20JDSZ3082

2《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湖南省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青年骨干建设项目。

四、获奖情况

湖南省高校第二届最美辅导员(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 湖南省教育厅)20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