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讲 师

展宁宁

展宁宁,女,汉族,1980年生,山东济南人,于2006年研究生毕业于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现为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教师。

主要教授课程:《教育心理学》、《教育统计与测量》、《犯罪心理学》、《消费心理学》

主要研究领域:心理发展、教育心理学

主要学术论文:

1.农村留守幼儿的情绪理解能力与侵犯性和同伴关系的关系,社会心理科学,2014年第9期。

2.初中生的自尊、同伴接纳与学业成绩的关系,石家庄学院学报,2011年第6期。

3.幼儿对说谎的理解及道德评价,学前教育研究,2008年第6期。

4.提高幼儿的情感认知能力,早期教育,2005年第3期。

5.幼儿情绪认知能力发展特点的研究,学前教育研究,2005年第8期。

6.学前儿童适应行为的调查研究,中国行为医学科学,2005年第9期。

7.幼儿的情绪认知与适应行为发展关系的研究,心理学探新,2005年第12期。

主持科研情况:

1.主持省教育厅一般项目《“留守幼儿”情绪理解能力发展的实证研究》;

2.主持校教研课题《情绪调节教学模式在大学新生课堂教学中的应用》;

3.主持校教研课题《心理契约对高校课堂教学促进性的实证研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