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陈佑清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941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陈佑清教授做客“明湖教育论坛”,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发展性教学论的建构”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主持。

陈佑清的报告围绕“发展性教学论建构的时代背景”、“发展性教学论的特征”两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发展性教学论的研究历史”、“时代发展与新教学论的建构”、“发展性教学论的追求”、“发展性教学论的‘教学观’”和“发展性教学论的框架”等内容。陈佑清指出,所有以“发展性教学”为名或为主旨的研究具有两个共同的特征:其一,强调教学要以学生的发展为最终目的;其二,发展性教学研究都特别关注对发展过程的探索,在活动的基础上研究学生的发展过程。

李海萍对此次报告进行总结。他表示,陈佑清的报告聚焦学生发展,从资源利用、教学过程、教育内容等方面对“发展性教学论”进行了全新的呈现,报告将教育与教学整合起来,令人印象深刻。

 

(文/ 范乐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