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徐辉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9月17日下午,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徐辉教授做客“明湖教育论坛”,在第八教学楼208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论教师法修改与教师教育改革》的学术讲座。报告由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主持,教育学院领导、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到场聆听。

徐辉教授的讲座主要围绕教育立法方面的现实问题以及深化教育教师改革的难点问题从关于《教师法》的修改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之间存在的衔接问题、教师教育培养培训机构的完善、学科评价机制的完善、教师教育培养层次的提升、教师编制安排的完善、教师教育专业的发展等七个方面展开。最后,徐辉教授指出,教育法律法规的完善任重而道远,从事教育事业的每个个人都应勤勉努力。

在互动环节中,老师们就教育政策的顶层设计和政策执行、“破五唯”与“对标对表”、“如何处理好教学科研的关系”等问题与徐辉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现场学术探讨氛围热烈。

李海萍在总结中再次感谢徐辉教授专程来校指导,回顾了徐辉教授报告的主要内容和观点。他认为徐辉教授关于教育改革和教师法修改的报告信息量大、见解独特,此次讲座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影响深刻。

文/张楚岩

图/刘佳慧 胡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