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吴国来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956日上午,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吴国来教授做客“明湖教育论坛”,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心理学文献查阅及著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主持,心理学学科带头人刘志军做总结。
 

吴国来的报告涵盖“研究文献的类型与特点”、“文献的查阅”、“参考文献的著录”和“论文的投稿与出版”四个方面。首先,吴国来向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一级学科和国内心理学CSSCI核心期刊的基本情况;其次,他表示,参考文献反映了研究的起点和深度,是文章的重要组成部分,常被编辑用来衡量文章质量的高低,应注重参考文献的筛选与著录规范;最后,吴国来指出,不同期刊对稿件的具体要求可能有所不同,论文投稿时应该先详细了解所投期刊的要求,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延误。
 

刘志军对此次报告进行总结。他表示,吴国来的报告涵盖了大量信息,涉及学术论文写作的全过程,对于在场师生开展研究、撰写学术论文大有裨益。

(文/ 范乐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