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申国昌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12月20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申国昌教授做客“明湖教育论坛”,在八教308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教育家的内涵与品性——以陶行知为例》的学术讲座。报告由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主持,2019级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代表、教育学院学生代表与教师代表到场聆听。


dfe6e6de78e448cfb5fe49bca37d5e4a.jpg

       申国昌在报告中主要讲述了:陶行知的生平事迹及教育实践、陶行知的教育理念与教育精神教育家内涵及品性。在报告中,申国昌从陶行知的文化启蒙、家庭组成、学习经历和教育理念等方面,高度赞扬陶行知爱满天下的教育思想。同时他还对教育精神、教育家的内涵与类型,教育家的成长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且提出了教育家所需要具备的品性:立志、立言、立功、立德。


c7b64b5cca3d4d3fb0d683419c254d18.jpg

       会后,李海萍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他强调首先应该从教育故事中看教育历史,其次要看到教育的科学性最后用心感受教育家带给我们的精神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