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蒋毅研究员莅临我院讲学

1_meitu_1.jpg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蒋毅研究员

2_meitu_2.jpg

各位老师和同学在认真听讲座

3_meitu_3.jpg

互动环节

10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蒋毅研究员做客“明湖教育论坛”,在八教308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生物社会信息的视知觉表征机制研究》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京军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到场聆听讲座。

 

蒋毅的学术讲座围绕“生物认知”、“社会主义”、“生物属性”三个方面展开。以不同的角度对生物运动信息的视觉加工进行解说。除此之外,他还引用了大量的实验研究,如双生子实验等,对自闭症的研究现状和进展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蒋毅以其专业的心理学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心理学的认知,引导大家积极思考。讲座结束后,蒋毅与在座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并认真地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石利娟老师主动提问有关自闭症儿童的问题,蒋毅对此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其他学生也就自闭症研究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和疑问,蒋毅都一一做了解答。

 

陈京军对此报告进行总结。他对蒋毅的实验研究表示了高度认可和赞扬,他希望学生们能致力于心理学研究,在心理学研究方面有更多突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