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西南大学张大均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9414日下午,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大均教授做客“明湖教育论坛”,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中国人心理素质的理论与实证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主持。

张大均的报告围绕“心理素质的起源与历程”、“心理素质的理论内涵与结构”、“心理素质的测量与工具研发”、“心理素质的形成与功能研究”等六个方面展开。他指出,心理素质作为个体心理内容的一种基本品质,它参与心理活动的各个方面,并会对个体的心理健康、社会适应、学业发展和行为习惯等内在心理状况和外在行为产生影响。针对目前的心理素质研究现状,张大均表示,我们应打通不同年龄段心理素质测评缺乏连续性的不足、弥补应用推广方面的不足、加强实验研究与追踪研究、加强心理素质机制的探索与研究。

李炳煌对此次报告进行总结。他认为,张大均的报告是其团队三十多年来的成果的再现,令我院师生获益匪浅。同时,由衷感谢张大均向与会师生无私分享心理测量工具。

 

(文/范乐佳   /周含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