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周洪宇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9年9月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周洪宇教授做客“明湖教育论坛”,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及其‘实施方案’解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纪委书记刘宇文主持。

周洪宇的报告围绕《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两个政策文件展开,从教育理论研究角度详细解读了文件的提出背景、性质、地位、内容和实施路径等。他指出,《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是未来中国教育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它是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进一步发展教育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奠定牢固基石的需要,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需要。他表示,教育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及《实施方案》,用来指导今后的教育改革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刘宇文对此次报告进行总结。他表示,教育现代化是新时代的重要话题,是实现教育强国的关键。周洪宇的报告具有破壁效应,使我们对政策文件有了全面的、全新的认识,对在场师生的课题研究、论文选题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文/图 范乐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