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华东师范大学吴刚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9414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刚教授做客“明湖教育论坛”,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教育社会学视野下的教育平等困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主持。

吴刚以“教育公平的美国梦”为切入点,向与会师生论述了教育在社会阶层流动中的作用以及国外诸多经典的关于教育平等的研究,他指出,任何强调教育只具有单方面的作用的研究都是不可取的,与其单方面的强调教育会促进或阻碍社会流动与社会公平,倒不如对它们进行综合地考察。针对教育社会学视野下的种种教育平等困境,吴刚表示,教育问题的解决需要从教育的社会逻辑入手,因为全局性的教育问题本质上是社会问题,不可能通过其他方式解决。

李海萍对此次报告进行总结。他表示,吴刚的报告条分缕析,深入简出,阐述了起点平等、过程平等、结果平等,揭示了怎样从教育学的视野下审视教育平等问题,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

 

(文/ 范乐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