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云南大学董云川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9510日上午,云南大学董云川教授做客“明湖教育论坛”,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教育的智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主持。




董云川的报告围绕“高等教育生态”、“教师的责任感、成就感、艺术感”和“教育业绩与教育困惑”三个方面展开。他以“三条线索”为脉络,详细论述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学术生态,并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等教育前沿的基本情况。董云川表示,从事教育工作令人享有成就感,但这背后也要求教师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和艺术感,我国已取得举世瞩目的教育业绩,但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领域仍存在需要我们思考与探索的问题,“小成靠术,中成依法,大成求道”,教育工作者应积极寻求“教育之道。”




董云川的报告娓娓道来,生动有趣。李炳煌对此次报告进行总结,他表示,董云川的讲学令在场师生沉浸其中,我院师生应对报告会的内容仔细感受、领悟和学习。

 

(文/范乐佳  /林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