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当代教育论坛》编辑部彭波主任莅临我院讲学





2019415日下午,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当代教育论坛》编辑部彭波主任做客“明湖教育论坛”,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编辑视角下的教育学术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主持。

彭波的报告涵盖“写作目的”、“选题”、“选材”、“研究方法”和“参考文献”等十三个方面。对于学术论文选题,彭波指出,应做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材料创新、实践创新”,选题要符合办刊宗旨、大小适宜、热冷适度,除此之外,还应避免简单的本质或价值研究、避免简单的对策研究、避免过度引用。他鼓励在场研究生,写好学术论文后要敢于请教,广泛征求师长、同行等的意见,但同时也要坚持热处理与冷处理相结合的原则,不断审视、不断打磨学术论文,提高论文质量。

李海萍对此次报告进行总结。他表示,彭波的报告涉及学术论文写作的全过程,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希望我院研究生能从彭波的报告中汲取养分,加强学术论文写作。

(文/ 范乐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