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范先佐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图片1.png

“明湖教育论坛”开讲介绍

图片3.png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范先佐教授

图片2.png

全场师生认真听讲座

    1018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教育与经济》杂志社主编范先佐教授做客“明湖教育论坛”,在八教308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如何办好乡村教育》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到场聆听报告。

    范先佐的报告围绕“乡村教育的基本情况”、“乡村教育面临的两个问题”两个方面展开。报告会上,他用一组数据直观地展示了当前乡村教育的现状,强调了办好乡村教育的重要意义,并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儿童的教育问题,从学校教育、父母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社会各方面的帮助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分析了农村学校存在的优势及存在问题,并围绕教师队伍建设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报告会后,范先佐认真地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报告与交流紧密结合近年来我国社会发展状况,引导大家积极思考,对师生从事农村教育研究很具启发性。

    李海萍对此次报告进行总结,他表示,范先佐的报告从应然和实然的角度对农村的教育问题进行分析解读,教育问题并不是教育内部问题而是社会问题,这其中还包括收入分配、教师的人事制度、社会保障制度等。

(图/文 张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