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学院21级军训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2021年9月18日下午7:00,教育学院21级军训动员大会在第八教学楼3-3教室顺利举行。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辉亚、21级辅导员胡银华出席本次会议,军训团教官、主席团成员、体育部部长蒋立以及全体21级新生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胡银华主持。

会议之初,21级新生代表刘乐发言。“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她表明军训不仅是对体能的一次检阅,更是对精神的一次洗礼,并代表全体新生进行庄严承诺:令行禁止,珍惜军训时光,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感悟并学习“刚毅·果敢·进取·奉献”的军人气质。接着,体育部部长蒋立宣读军训的注意事项,包括军训地点、军容风纪、安全问题等,他祝愿军训能成为新生们大学生活的好开头。第二十三届学生会执行主席杨淑雯详细地介绍了军训日程和军训纪律,并预祝本次军训圆满成功。

随后,各位教官入场并分别进行自我介绍,教官代表屈江文进行发言。他要求新生把自己当做真正的军人,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发展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精神;他希望同学们每天训练后认真总结,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同时,他表明教官们会以身作则,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大家,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大家。

最后刘辉亚进行总结发言,他为新生分享三点内容:首先,他希望大家把军训看作是磨炼意志、锻炼体魄的一个良好机会,并嘱咐大家在第二天的新生开学典礼前一定要吃好早餐,注意防晒;其次,他殷切地希望各位新生可以通过军训这个国防教育来加强爱国情怀;最后,他强调一定要注意安全,有身体不适要立刻打报告,正确使用共享单车,遵守交通规则,保护财产安全。他衷心祝愿本次军训在教官、助班和全体学生干部的指导与支持下,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至此,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落下帷幕。让我们共同期待新生在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克服困难、砥砺前行,相信他们一定能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强的意志刻苦训练、加强本领、陶冶情操,深刻感受军人顽强不屈的精神。


文/黄国萃

图/蒋沈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