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奋楫启航再觅渡,青年有梦新征程 ——教育学院2024届毕业指导动员大会


奋楫启航再觅渡,青年有梦征新程。为激发2024届毕业生考研、就业积极性,9月7日,教育学院在第八教学楼213教室召开2024届毕业指导动员大会。全体院领导 、系主任、辅导员以及2020级在校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文红梅主持。

会议伊始,谭千保向大家解释了为什么要重视考研?他表示,考研能让同学们在更高的平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拥有更加开阔的人生视野。他还建议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要提高情商,学会待人接物。无论是考研还是工作,将来都会面临面试这一关卡。情商是一块很好的敲门砖,因为面试很看重面试者的表达能力和为人处事的态度,所以提高情商尤为重要。他郑重地表示,毕业生是教育学院的希望,希望所有师生一起打好这场毕业仗,打出我们教育学院的风范。

谭千保讲话

同学们认真听讲

李炳煌表示无论同学们选择考研还是工作,都希望同学们可以坚持并为之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珍惜当下的每时每刻,留下青春奋斗最美的样子。

李炳煌讲话

唐汉琦提出希望备战考研的同学可以心无旁骛地备考,老师们会尽全力地帮助同学们,选择就业的同学可以开始为实习做准备,在外面实习的同学也要找好自己毕业答辩的选题,争取顺利毕业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唐汉琦讲话

徐平同学坚定地选择考研之路,她分享了考研过程是辛苦的但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她会觉得这一切都值得。她在会上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时间会给出答案,每个拼命的你都在闪闪发光”,并祝福每位同学都能心想事成。高能同学表示现在同学们正处在人生的岔路口,向左走或是向右走都是正确的选择,唯有原地踏步才最可怕。高能同学毅然地选择了就业,并为自己将来找工作做出了规划。他认为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坚持自我反思,还要坚持沉淀自己、厚积薄发,以及提高自己的讲课水平等等。

徐平同学发言


高能同学发言

文红梅为大会作总结发言。她指出,考研之路虽然艰辛,但是一旦确定了这个目标,就只管往前冲。若同学们在学习或是生活上遇到问题,可以随时找她帮忙,她非常愿意做同学们的知心大姐姐。她衷心祝愿每一位教育学院学子都能上岸成才。

文红梅作总结发言

新的学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通过本次就业动员大会,同学们对于就业和升学等人生的关键抉择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树立了大四升学、就业的信心!


文/周慧婷

图/艾宇涛

一审/练素华

二审/文红梅

三审/李炳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