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拒绝安全隐患,共建宿舍平安——教育学院领导老师下寝进行安全排查

为了排除寝室安全隐患,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宿舍生活环境,由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宿舍管理部组织的学生宿舍安全排查工作于12月5日晚8:50进行此次安全排查工作由党委副书记刘辉亚,学工办辅导老师李涛、尹琼芳、练素华胡银华带队,学生会主席团和宿管部主要学生干部陪同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范围覆盖全院学生寝室,主要排查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拉电线、饲养宠物等违规现象。学生寝室人员密集区,一旦出现事故,将对学生的生命财产构成严重的威胁。因此在排查期间,老师们认真地指出宿舍存在的一些用电上的安全问题,例如,不要使用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插线板不应插过多插头,充电插头要及时拔出等,同时对同学们普及了安全用电的知识,耐心解释了用电安全的重要性。他们还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重视寝室安全,做到“防火防电防盗窃”。

“女孩子宿舍布置得挺好的,很温馨呢”“最近觉得冷吗?冷的时候可以买那种像鞋套一样的暖脚的。宿舍都是蚊帐棉絮,不要使用明火,就怕这个不小心着火什么的。”在指出同学们的安全问题同时,老师们也亲切地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话语间尽显温暖与关心。通过本次下寝排查,一方面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另一方面也增强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据悉,此次安全排查工作是根据校发《关于做好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予以执行的,目的在于提高各学院对做好学生安全和宿舍防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担任宿管部部长的17级教育学一班权孟欣在本次活动后深有感触,说道“我和老师们,主席团一起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到同学们对冬季供水,供电的情况基本满意。下寝途中,老师们都十分关心同学的日常生活,走时也不忘提醒大家要多多注意保暖,注意安全。这让我感到我们学院老师同学的气氛特别和谐。”

文/黄泳欣 孙晶晶

/王子旭 刘丽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