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教育学院开展劳育实践活动



为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近期,教育学院党建会和团委学生会开展了“清扫敏行楼”和“一起种菜吧”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清扫敏行楼”劳动

“全新的敏行楼应由我们来守护!”16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建会第三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舒子桐带领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对敏行楼办公区、敏行楼地下停车场等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扫。

 

清扫敏行楼学生党员合影

 

学生党员清扫活动进行中

清扫后的停车场焕然一新



“一起种菜吧”劳动

“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力量。”本次种菜活动由教育学院与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共同举办,我院学生踊跃报名,于15、16、18日分批次参与其中。“好久没下过地了,感觉很亲切”。同学们在烈日下挥洒汗水,以劳作之姿展青春风采,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努力做到能吃苦、可受累。

“一起种菜吧”实践活动开展中

同学们翻种土地中

“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学生党员、教院学子的精神风貌,”院党委副书记刘婕老师接着说道:“生物园的蔬菜种植活动我们在后期还将用直播的方式让更多人感受劳动之美、劳动的快乐。”

第三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舒子桐发出感慨: “我们将以实际行动继续践行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肖丹 包尚飞

 图/周欣然 石雨涵

一审罗江林

二审刘婕

三审李炳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