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喜报!我院留守儿童心灵呵护志愿团入选2019年第一批湖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机构(团队)

近日,由团省委学校部开展了湖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课程和心理健康服务机构(团队)第一批遴选工作结束湖南科技大学留守儿童心灵呵护志愿团入选,荣获“湖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机构(团队)”称号。

湖南科技大学留守儿童心灵呵护志愿团是由教育学院王伟清教授为法人代表的、致力为留守儿童做心灵呵护的志愿团。志愿团主要通过团体辅导、房树人分析、访谈等方式,了解留守儿童的内心世界,并筛选出重点呵护对象进行追踪,旨在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在王伟清教授的指导和带领下,志愿团多次深入双峰县、湘乡市等留守儿童密集区,开展心灵呵护志愿活动,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和支持。

据悉,此次遴选工作是根据《关于征集青少年心理健康课程和心理健康服务机构(团队)的通知》要求,团省委学校部于 2019 年 6 月开展湖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课程和心理健康服务机构(团队)第一批遴选工作。经单位推荐、组织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共遴选出第一批湖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课程 10 门、湖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机构(团队)5 家

文/张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