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艺心向湖科,献礼二十大”22级新生演讲赛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部署开展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锻炼同学们的演讲能力,更好地展现大一新生的风采,学院于10月18日举办了以“艺心向湖科,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新生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由教育学院学风建设部承办,比赛由评委现场打分,评委由学工办主任罗江林老师、第二十三届团委学生会学生第一副书记田玺如、第二十四届主席团和上届获奖选手王金枝担任。21位选手通过历时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演讲,充分展现了自我风采和青春个性。

比赛开始前,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婕强调:演讲对于个人发展和社会发展至关重要,本次比赛作为一个载体,旨在提高教院学子的综合素质,希望所有参赛选手和在座的同学都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

刘婕书记讲话

罗江林老师指出:新生演讲比赛是传统赛事,之所以一直传承下来,是因为对于同学们综合能力的提高非常有用,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每一次站在台上锻炼的机会,不断锤炼自己。

▲罗江林老师发言

选手们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奋斗进取的精神风貌,“红心向党,奋进湖科大,青春献礼,共庆二十大”“砥砺奋进跟党走,青春献礼二十大”“祖国需要的地方就是我们需要努力的地方”……演讲过程中,选手们皆精神饱满,激情澎湃。经评委打分,最后教育二班李珂冉同学和应心三班李烨同学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嘉宾、选手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文/阳艳

图/韩柯楠 唐才濯

一审/宣传网络部

二审/罗江林

三审/刘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