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学院2022-2023年度师范生讲课比赛初赛顺利举行


秀专业技能,展师者风采,为检验我院学生教师技能训练效果,促进准教师综合素质提升,提高就业竞争力,结合我院专业特色,12月9日下午,我院2022-2023年度师范生讲课比赛初赛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于敏行楼B307、B309、C408顺利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2020与2021两个年级的87名选手参与,分为语文组、数学组、综合组三个组别。比赛邀请冯青来、林艳阳、刘灿群、夏青、刘艳等5位老师以及刘佳慧、刘婷、王晶、朱泽华、韩聪慧等5位历届比赛优秀选手作为评委共同为选手打分。

语文组比赛现场

语文组评委为选手打分

数学组比赛现场

数学组评委为选手打分

综合组比赛现场

综合组评委为选手打分

在语文组,从古诗词到现代文,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话语响彻教室;在数学组,从认识图形到函数计算,选手们富有逻辑的演示带着观众领域数学的奥秘;在综合组,从趣味英语到历史故事,从信息技术到心理活动,丰富多彩的课堂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点评环节,夏青指出,同学们要注重对课程本身的理解和学生生命成长的关注,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让评委的眼前一亮,是需要重点思考的问题。林艳阳指出,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段与授课内容,是能够突出优势的关键所在,希望同学们在板书设计和多媒体设备操作上有所加强。

相信通过此次初赛,能够激发参赛选手的教师热情,在未来的专业发展中继续提升自己的教师技能,也预祝能够进入决赛的选手获佳绩。


文/包尚飞

图/包尚飞  乔歆茹  孙英桐

一审/罗江林

二审/刘婕

三审/张进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