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学院“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三十六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成就未来” ——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课顺利举行

帮助19级新生明确大学四年的奋斗目标,明白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11月21日19:00,在八教1-3教室,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为2019级新精彩开讲讲座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成就未来”。

首先,李炳煌带领同学们重温习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不仅心怀中国梦民族梦”,同时要有自己的梦,用自己的梦筑成我们中华民族伟大梦。其次,希望同学们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志向的人李炳煌表示同学们要意识到自己身为大学生的责任,好好读书,主动学习。他还强调学习虽然是首要任务,但并不是唯一的任务,生命、安全、身心健康等都很重要。再次,他与同学们一起计算了大学四年的生活成本,从每年到每月再到每天,以此来告诫同学们:大学四年,切勿虚度,做一个有远大志向的人。最后,李炳煌对同学们分别进行了文科、理科学习思维的指导,并建议大学生在为人、为学、为事三方面做到尽善尽美。

本次入学教育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都觉得这是一场意义深刻、内容丰富的教育课相信19级新生从此眼望远方,充满斗志,更加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

文/王泉辉 施雅莉

图/王子旭 刘丽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