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习二十大,争做新青年”--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行素质教育,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学习二十大,争做新青年”系列志愿活动于11月12日至11月20日开展,参与本次活动的有15位青年志愿者分会会干及29位志愿者。本次活动包含两个部分:“廿廿同新,拾光语愿”及“解忧杂货店,烦恼清清零”。

在“廿廿同新,拾光语愿”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将自己的祝愿以书信、绘画的方式投递至敏行楼A334,表达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的衷心祝愿,也促使同学们对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也将自身做志愿活动的心得体会融入到作品之中,字里行间流露出对青年志愿者分会的殷切希望。

 投递作品展示

在“解忧杂货店”活动前期,通过青年志愿者分会官Q收集同学们的烦恼。后期招募志愿者对收集的所有烦恼进行回复。回信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奋笔疾书,为同学们提供应对烦恼的方法,用最柔和的文字和最可爱的图画抚平他们内心的难过不安。拥有健康的心理,才能拥抱健康的人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给那些同学们带去温暖,也让大家了解到烦恼总是难免的,我们不用焦虑,而应以正确积极的方式去解决。

志愿者们认真回信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所倡导的内容为指导,不断完善自我,建设自我,做一名有思想有高度的大学生。与此同时,我们要做一个有温度,有思想的青年,乐于去助人,乐于为他人答疑解惑,做一个务实的倾听者与答疑者。


文/王沁妍

图/青年志愿者分会

一审/宣传网络部

二审/练素华

三审/刘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