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四十五、第四十六讲——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讲座顺利召开

迎接即将到来的教师资格证面试,提升我院学生应试技巧与能力,教育学院分别于12月25日上午9点和12月26日下午4点在第八教学楼308教室开展了“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四十五、第四十六讲: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讲座。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教授(湖南省教师资格证面试首席考官)、朱华老师(湖南省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官)分别担任主讲人,17级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李炳煌首先从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流程讲起,让学生对面试的整体概况有了初步了解。之后,他通过列举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有关试题,给出一些回答面试提问的相关建议,并向大家演示了如何思路清晰地回答所抽取的问题。李炳煌强调,新教师要表现出“老教师的范”,一个真正的教师要有基本的教学素养,要做好备课的三备—教师,教材和学生,并能灵活运用有关教学方法,表现出自身的教学亮点。他结合生动的实例和丰富的动作语言详细讲解了面试流程和应试技巧,和学生热情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朱华则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述了面试考试的测试目标、评分标准和测评方法。在对小学评分标准的分析中,她强调:要通过言语表达和思考让考官看到自己的理念和环节。在如何备课这一方面,除了教案的结构、板书设计和备课的注意事项之外 ,她还分别强调了设计导入语、提问语、讲授语、结束语时的要求,告诉同学们要巧用激励性评价语言。最后,她在语言、仪态、板书小结、布置作业和提问等方面来进一步指导同学们,传授宝贵经验。

讲座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信心倍增。相信通过此次指导,教育学院的考生定能准备充分,从容应考,在面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文/陈磊 蒋沈仪 沈泽同

图/陈磊 黄泳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