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开学第一课,远航向未来 ——教育学院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9月11日,在敏行楼A333、C303以及寝室,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远航》,感受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面向全省青年学子倾力打造属于青年自己的“奋斗青春号”大思政课堂直播。

直播以毛主席“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引出本次课堂的主题,围绕万步炎教授团队研发的海牛二号徐徐展开。万步炎教授团队的研发环境十分艰辛,他们需要克服初上船时的晕船、适应海上的狂风暴雨等等困难,可他们并没有因此选择退缩。万步炎教授团队克服重重阻碍,专注于海牛二号的钻研工作。当遇到海牛二号沉于海底的同时台风即将来临这一巨大难题,是丢车保帅还是一战到底?万教授临危不惧,用扎实的知识和自身丰富的海上经验,在距台风抵达仅剩9个小时时成功收回海牛二号,也成功带领全船人员安全返航。

同学们认真观看

老师和学生一起观看开学第一课

听完万步炎教授的英勇事迹,同学们都表示要向万老师学习,忠于自己心中的梦想,当困难来临时绝不退缩,敢于迎难而上,将“道阻且成,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铭记于心。

青春,是一场奔赴星辰大海的远航。在时代的蓝海里,我们将以梦想作帆、以勤奋为桨,逐梦而歌,乘风破浪,书写人生中最璀璨的华章。了解了万步炎教授团队的故事后,同学们表示,开学第一课使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了更明确的前进方向,成为更好的自己。

文/周慧婷

图/李若曦

一审/练素华

二审/文红梅

三审/李炳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