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睡眠与常见心理问题的调整 ——我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心理健康系列主题讲座

 

为了更好地迎接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在疫情下大学生的焦虑症状,10月10日,湖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湖南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湖南警察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邀请到了湖南省脑科医院睡眠障碍及精神症主任曾宪祥主任进行宣讲活动,我院组织学生进行线上观看。

曾宪祥就这次宣讲活动做了“失眠的自我调整”“抑郁的自我调整”“焦虑的自我调整”三个板块的介绍。他强调受心理因素和疾病因素影响,失眠问题成为当下大学生生活中发生率最高的问题,但其就诊率较低,对此,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失眠的定义和睡眠相关障碍的知识,提出了“调整睡眠环境”、“搭配均衡的饮食结构”等自我调整的方法。随后,他就失眠问题引出了抑郁和焦虑的相关知识科普,帮助同学们缓解失眠和焦虑的情况。本次宣讲活动在线上展开,同学们广泛参与,让同学们更加透彻地认识到失眠、抑郁和焦虑的症状表现,有利于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形成健全的人格,提高学生的适应能力,减轻学习负担,提高学习效率,实现教育目标。

在大学生活里,失眠、抑郁和焦虑并不少见,本次宣讲活动切合实际从大学生群体出发,曾宪祥不仅让同学们更好地补充到相关知识,也为同学们在解决问题时提供了调整方法,相信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之后会更加重视心理健康,增强自我心理健康意识,正确看待压力,合理看待心理问题,保持身心愉悦,生理心理共健康。



文/向婷

图/向婷

一审/宣传网络部

二审/练素华

三审/刘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