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学院“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三十八讲 “让毕业后的你,感谢现在的自己” ——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课顺利举行

展望未来,助我成长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课持续推进。2019年12月2日19:00,在第八教学楼1-3教室,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辉亚为2019级新生了一精彩的入学教育课主题为“让毕业后的你,感谢现在的自己”。

讲座伊始,刘辉亚与同学们进行了富有乐趣的互动,借此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还有多少年可以用来实现梦想。接着,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六个问题:你为什么要上大学你对现在就读的大学满意吗大学与高中有什么不同本科毕业你的目标是什么你准备度过一个怎样的大学四年以及如何让毕业后的你感谢现在的自己借助这六个问题,他向同学们提供了关于大学学习、大学生活以及职业规划的建议。在学习方面,刘辉亚强调:“同学们要从现在开始珍惜学习机会,学好自身专业,并且掌握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提高自我能力中不断成长成才。”在生活方面,个人要树立正确的生活观,生活有序,娱乐有益,交往有心面对集体,要珍惜同在一个宿舍的“缘分”,同在一个班级的“福分”,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感恩之举。除此之外,还就拒绝手机绑架、拒绝校园网贷、拒绝校园安全事故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讲解。最后刘辉亚通过分享自己青年时代的励志故事激励同学们要积极面对人生,热爱学习,乐观生活。

本次入学教育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19级新生王泉辉深有感触地说道:“这是一场意义深刻、内容丰富的教育课会更加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争取做到让毕业后的我,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文/王泉辉泽同

图/王子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