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七十二讲——贫困生认定及奖助学金工作培训

为了进一步落实贫困生认定以及奖助学金评定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10月9日19:00在第八教学楼3-6举行了“助我成长”系列第七十二讲——贫困生认定及奖助学金工作培训。会议由教育学院辅导员尹琼芳主讲,各年级班长以及勤工助学部成员参会。

会议伊始,尹琼芳表示贫困生认定以及奖助学金评定事关学生工作,时间紧,任务繁杂,希望各位班长做好宣传工作,让同学们感受到国家福利。紧接着,她从申请认定原则、认定机构、申请认定程序、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入手,详细地讲解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贫困生认定以及助学金的相关细节。她强调,评议小组在评定贫困生时,既要根据材料,又要考虑被评定人员平时的生活作风,必须遵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了让各位班长进一步明确班级推荐证明的填法,尹琼芳用图片向大家讲解说明。会议最后,她通过一个例子指出消息群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不要轻易屏蔽群消息,以免错过重要信息。

这次会议的开展,让各位班长进一步了解到贫困生认定以及奖助学金工作的重要性,为接下来的评议工作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相信这些工作的实施会更好地帮助到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


文/乔歆茹

图/乔歆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