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诚信·感恩”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学院的诚信教育,营造浓厚的诚信氛围,增强学生的诚实守信意识和感恩意识,2019年6月18日下午3点,由团委学生会勤工助学部主办的“诚信·感恩”演讲比赛于八教2-1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学工办辅导尹琼芳老师、学生会主席张敏、团委第一副书记张苗、团委第二副书记胡园、副主席沈亚鑫和张淼、体育活动部部长蒋世杰、宣传网络部孙晶晶以及原勤工助学部副部长姚伟琪。

参加本次演讲比赛的共有九位选手,他们都通过自己精彩的演说来讲述自己心中的诚信。首先登场的是来自18级教育一班的杨夏琴,她带来的《诚信立身》多方面地讲述了“以诚为本,以信立身”。你可以没有金钱,可以没有荣誉,也可以没有健康,但是你不能没有诚信,因为诚信是立身之本。接着上场的是18级教育三班的何乙嘉,她列举了我们生活中的种种失信现象,如作弊、抄袭、欺骗感情等,以此提出要加强大学校园诚信教育,培养道德自觉,真正做到“展诚信之翼,遨校园天空”。其他几位选手的演讲同样十分精彩,比如18级教育三班汪俊颖的《诚信,让你我走的更近》、18级小教三班刘娜的《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也都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人无信,则不信;家无信,则必衰;国无信,则必危。本次“诚信·感恩”演讲比赛的成功召开向同学们传递了诚信的重要性,有利于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希望诚信之花能够在每一个人的心中绽放。

9299fcef2abd47c3ab875ae4b8d33bc3.jpg

06ddba634588463cb7cbb3d0401b075a.jpg

文/孙晶晶 图/钟意 杜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