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做星星的守护者 点亮孤独的星球 ——2023年下半年第一次“关爱星儿,与星相随”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做星星的守护者 点亮孤独的星球。”9月12日,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成功开展2023年下半年第一次“关爱星儿,与星相随”志愿活动。共有22名星儿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他们分为两组分别去往湘潭市亲园培智学校的本部与分校。

本部志愿者合影

分校志愿者合影

下午,第一组志愿者们按时到达北门,一起前往湘潭市亲园培智学校。在负责人和星儿老师的组织下,活动正常有序地开展起来。虽然大部分志愿者是第一次参与此类活动,但他们能够迅速适应、调整自己,以最好的状态陪伴的小朋友们上课、玩耍。小朋友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志愿者们的心,孩子们的笑脸上充满童真,幸福洋溢在志愿者们的心间。

本部活动过程照片

第二组志愿者们前往亲园培智分校区。这是志愿者们第一次来到星星的学校,他们的眼里充满了紧张与期待。而迎接他们的是更大的挑战:这一次志愿者不仅只是陪伴星儿们的哥哥姐姐,还是站上讲台上为孩子们讲课的老师。“上课,起立,坐下。”这一指令虽然简单,却需要老师们的耐心等待和不断重复。尽管比想象中的困难许多,但当听到孩子们读出字的读音、看到孩子们算出简单的加减题,志愿者们还是感到由衷的欣慰与激动。“西瓜西瓜圆又圆……”我们的志愿者将刚学习到的《西瓜舞》教给幼儿班的小朋友,这是小朋友们的学习,也是志愿者们的学习。

分校活动过程照片

星儿志愿活动的进行带给了志愿者们复杂的情绪:希望得到孩子们回应的期待和渴望,面对孩子们哭闹时的无措和慌张,得到孩子依赖后的欣喜和激动……这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意识到陪伴星儿并不是一个轻松的任务,也让他们对星儿以及星儿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相信志愿者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参加以后的每一次“关爱星儿,与星相随”志愿活动。

“星星不会说话,但星星会发光。”让更多的人了解来自星星的孩子,探索通往孤独星球的轨道,一直是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的愿望。尽管这任重而道远,但相信通过越来越多人的努力,我们终能够聆听到来自星星的声音。


文/曹可

图/曹可 王沁妍 朱金鑫

一审/宣传网络部

二审/欧树宏

三审/文红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