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运动会特辑】凌空飞跃身如轻燕,教院健儿一展风采——2022年秋季运动会三级跳远比赛顺利进行




▲吴佳三级跳远预决赛

11月2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2022年秋季运动会女子组三级跳远比赛在湖南科技大学第一田径场顺利进行,其中代表教育学院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有吴佳,周丝,谭宏莹。

▲周丝三级跳远预决赛

田赛场上,教育学院的运动健儿们摩拳擦掌,有条不紊地进行热身运动,她们既自信昂扬又认真严谨,反复把握起跑与跳跃的节奏,调整到三级跳的最佳状态。

▲周丝三级跳远决赛

▲谭宏莹三级跳远预决赛

 

15时,比赛正式开始,裁判员的红旗挥下,赛场的气氛达到最高点,教育学院的同学们齐声为我院运动健儿们加油鼓劲,击鼓声、助威声此起彼伏。裁判员哨声一响,运动员目视前方,一个后仰蓄力,随即便离弦似的冲出起跑线,第一跳,双臂摆动,自然轻松,在预摆完毕时迅速蹬伸地面,落地时重心前倾,第二跳,跨步跳紧密衔接第一跳,双臂积极向前摆,产生牵引力带动身体向前腾空,第三跳,双腿积极向上举,腾空落地时含胸收腹。助跑、跨越、踏条、腾空、落地,一系列动作流畅自然,运动员们一次次奋力跳跃,挑战极限。

▲看台上的同学为运动员们加油喝彩

最终,吴佳获得了女子三级跳远第七名,周丝获得了女子三级跳远第八名的好成绩。在赛后采访中,吴佳表示:“本次校运会收获颇多,既锻炼了身体又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自己也比较喜欢运动,希望明年也能继续参加校运会,为教育学院取得更好的成绩。”周丝表示:“虽然此次比赛因为有拉伤所以有小遗憾,但她因每位运动员的拼搏精神而感动,她很喜欢运动会这种方式,也因此次比赛收获更多。”

似火的骄阳撒下金辉,笔直的跑道通往前方,柔软的沙粒承托梦想,让我们一起为教育学院的运动健儿们喝彩!

 

文/张钦钦

 图/宣传网络部

 一审/宣传网络部

二审/包尚飞

三审/刘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