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抗击疫情 向光而行——致敬疫情下的“守护者”

 

再漫长的黑夜也代替不了黎明的曙光,再猛烈的风雨也阻挡不了明媚的阳光,疫情防控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阻击战、攻坚战。疫情在前,重任在肩,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教育学院的师生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充实假期,为此,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了“抗击疫情 向光而行”作品征集活动,通过“云”相聚,共同向疫情下的“守护者们”致敬。

践行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华章

他们,敢于迎接严峻的挑战,敢于接受时代的重任,我院研究生们在面对疫情时,主动报名志愿活动,积极参加防疫工作,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臂带红袖标,面戴蓝口罩,手拿消毒壶,坚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积极发挥研究生的榜样力量。

图一:曾诗环,教育学院2019级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在长沙县参与社区防疫执勤工作。

图二:张展,教育学院2019级教育管理专业研究生,在重庆九龙坡参加楼层消毒工作。

图三:陈晓毅,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春风心理援助的线上志愿者。

凝聚教育者力量,闪耀教师光彩

疫情期间,我院为响应教育部的“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积极组织教师发挥教育者力量,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各任课教师发挥各自专业特长,自学软件授课技术,通过对钉钉、腾讯课堂、腾讯会议、慕课等软件的探索,开启组建小组、直播课堂、在线指导和交流的教学模式,保证教学形式多样的同时,努力提升授课质量。

图四:研究生“云模式”的预答辩。

图五:教师“云”课堂。

当病毒来临时,有祖国似明灯指路,有医护似将军力战,有师生似火把汇聚。行动无言,温情无声,但身后力量却无穷。抗疫情,他们向光而行,天将明,我们静待佳音,让我们一同向疫情下的“守护者们”致敬!待到花开烂漫时,我们将回到熟悉的校园。

文/汪菲

图/张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