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 ——全国第二十六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随着九月份普通话宣传周的到来,9月12日,在敏行楼C306,学院举行了21级,22级班级学委会议,意在号召各班学委带领班级成员积极推广普通话,使用普通话。普通话作为我们国家的通用语言,对我们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说好普通话在大学里变得极为重要。

会议现场

本次普通话宣传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落实普通话在校宣传为主,以此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在全校营造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

会议现场

同学们要树立语言规范意识,提高民族文化素质,要在班级进行普通话宣传,鼓励同学们观看中国诗词大会,用经典诗词来熏陶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学委们还可以利用班会的时间进行普通话的宣传,以游戏的形式让大家参与其中,并可以借此改正大家的一些错误发音。还可以从日常小细节出发,让班级成员积极参与,激励大家一起学习普通话。同学们要认准每年两次的普通话考试,积极报名,主动参加。

普通话宣传周需要每一个同学的参与,各班学委更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投入其中,用自己的方式带领班级成员学好普通话,让班级建设得更加美好!


文/王苏瑞

图/学风建设部

一审/宣传网络部

二审/练素华

三审/文红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