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学院第二十四届团委学生会22-23学年第一次部长会议顺利召开


为了加强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自身建设,增强各部门之间的交流联系,1025日,教育学院第二十四届团委学生会22-23学年第一次部长会议在敏行楼A333圆满召开。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婕,学工办主任罗江林,兼职辅导员包尚飞出席,第二十四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及各部门部长参加。

刘婕在会议中强调,各部门部长要在其位,谋其事。她希望各部门部长能珍惜这个锻炼的机会,将老师的建议落到实处,同时,她对各部门部长提出四点能力要求。第一,加强策划、组织活动的能力;第二,增强创新能力;第三,提高积极能动性;第四,提升合作能力,及时汇报工作。

罗江林指出,学生会工作大致分为三类,常规性日常事务,传统特色活动以及创新性活动,三类工作都需要办好并传承下去。同时,她对各部门部长如何带好自己的团队提出三点建议:第一,以身作则,自身要熟悉好部门业务;第二,合理分工,将合适的人安排到合适的岗位;第三,形成稳定的部门例会制度,加强部门内部交流,提升委员的归属感。

各部门部长分别上台就近期工作进度和未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并讲述了部门工作的创新点以及难点和解决方法。同时,各部长提出了一些对团委学生会的意见和建议。其一,希望各部门之间加强联系与沟通,增强学生会的内部凝聚力,提高学生会的工作效率。其二,能够加强信息共享。其三,接受同学们的反馈,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期间,包尚飞对文艺活动部的工作提出建议,他表示,要加大宣传力度,吸纳人才,进一步壮大文艺活动部的队伍。

团委学生会主席孙学瑶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并对各部门部长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树立规矩意识;第二,区分好工作状态和生活状态;第三,要具备严谨的工作态度,从小处做起;第四,要有很好的预见性,不要一味等待工作任务的下达,常规日常工作需早做准备。

此次部长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同时也促使各部门部长进一步端正自身的工作态度,明确工作职责。会议上提出的对学生干部所需要具备的各方面的素质以及管理组织能力方面的方法和建议,也使学生干部们受益匪浅,相信通过召开此次会议,团委学生会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一定能得到更好的开展。

 

/罗雅妮

 图/张馨月 

一审/宣传网络部

二审/包尚飞

三审/刘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