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七十一讲——入学安全教育

为使2021级新生能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明确校纪校规,时刻注意自身安全,10月8日下午7:00,教育学院在第八教学楼4-3教室开展了“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七十一讲:入学安全教育。本次讲座由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涛主讲,全体21级新生参与。

会议伊始,李涛强调进入大学后要有时间观念,每位新生都应该妥善安排自己的时间,明确规划自己的未来。他向新生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相关的官网、学分绩点的评定以及资助办法等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刻苦,为以后的人生道路铺垫基础。之后,他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教育介绍,包括宿舍安全、交通安全、防盗防骗、人身安全等,他具体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几种常见方式,强调同学们要严防情感欺诈,并通过几个鲜明的例子来警醒大一新生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学校的管理规章制度有了进一步了解,加强了安全防范的意识。最后,祝愿全体21级新生能在未来的四年展开理想的翅膀,在科大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文/黄国萃

图/黄国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