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致正能量

《归来》中写到这么一段:“每个人都知道一个道理,当你拥有的时候,你并不觉得他的珍贵,更不懂得去珍惜,但是一旦一切从你身边滑过,和你成为过往,你才大梦初醒,才知道去珍惜,但是世个没有卖后悔药,你只能回望,却无力挽留。然而我,就是幸运了,错过了,还能复得。”我用手机将这篇文章拍下保存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因为它可以带给我所坚信的正能量。

我也曾经因为种种原因选择了离开,在外面徘徊的时间里有时候自己也分不清工作到底是为了生活,还是其它什么?因为在外面没人愿意会给你磨练的机会,你的存在只和你创造出来的利益相关,其它无关紧要。后来我庆幸回来了,刚开始可能是自尊心在作祟,总有一种莫名的自卑感,见到曾经的朋友也寡言了,他们说我变了,重新审视自己后,找回了曾经的自信,将自己的思想完完全全的融入到工作中去,便成了自己工作上的主人,现在回想当时:就像是回家的路途虽然很艰辛,但想到家里的温暖,什么也阻碍不了那颗归巢的心。

我没有像写《归来》的人一样有着在企业13年的深刻经历,但对于初入社会的我那时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年多时间,想起那些人和事仍然历历在目,他们有的教会我对待身边的人和事都要多一份仁慈的心,有的让我明白面对朋友不要掩饰自己真诚付出就好,还有的用他挑剔的眼神告诉我还可以做得更好等等,这些都我从不同的角度完善了自己,使我懂得不同的人生价值观有着它不同的意义,所以,当我看到这种抛开华丽的赞颂和朴实简单的语言,我喜欢这轻轻的娓娓道来的正能量,我也确定正能量就像是寒冬中的温暖,我们也都一直在互相传递着这份温暖,去温暖别人。

http://xlzx.hnust.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