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勿忘初心,继续前进


 


    不忘初心,静心修行,才能到达最终的彼岸。在这种安静而坚韧的坚持中,纯真的更加纯净,激越的更加慷慨,知青春之宝贵,所以不敢枉费半点光阴。在时间的打磨中,青春不曾褪色,而是有了第二次升华。

    2017年上学年教育学院学生会干部例会于2月28日14:00在第八教学楼1-5召开,由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贺婧主持,校团委学生会主席袁野出席。此次例会是针对开学以来的学风建设问题。院党委副书记王伟清在27日晚查课时发现2015级某专业学生到课率相当低,并且据主席贺婧所知,经常有人提前知晓查课时间故导致许多早退现象。贺婧针对此问题对学习研究部部长刘思颖以及其他相关学生会干部提出批评,希望学习研究部的查课制度可以改进,也希望体育活动部、纪检宿管部与之一齐严格遵循制度,各部门共同创造良好学风。

    校团委学生会主席袁野说:“以前发生什么,不重要;但是,以后将发生什么,很重要。”发生的事情都只能成为记忆,无法改变,唯有把握当下,才可掌控未来。袁野说这件事情关乎一个态度问题,他在检查其它学院的晚自习情况时发现,人文学院到课率最低的是新闻专业,那也只有三个人未到,跟我院某些专业的到课率形成鲜明对比。随后,袁主席在散会前表明态度:如果学习研究部在未来一周内没有明显的改变,将会考虑部门聘书的问题。这件事情的严重性可想而知。就如袁野回忆的王伟清书记的话,我们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记自己是教育学院的学生。“教育”一词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老师,教育学院的学生以后大多要为人师表,这要求其养成良好的习惯,遵守学校制度。对不对得起自己?有没有尊重学习研究部?是不是对院学生会、校学生会和校学生自理会无视?不管以前如何,现在都一定要重新思考,反省自我,问问身边的人。

    或许有人说利用晚自习时间可以做份兼职,亦或还有人会说无论在哪儿都是玩手机,还不如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考大学为了什么——为了学到更多知识,一切都只能建立在学习的基础上。

    四年大学是一场青春大戏,在曲终人散的那一刻,同样是另一段更漫长的人生征程的起点,希望我院学生都能带上祝福和勉励,怀着坚定的心志和毅力出发,勿忘初心,继续前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