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向日寻“梦”——关于“向日葵女孩”何平同学先进事迹

她,身体娇小,却独自承担起整个家庭的重担;她,出身贫寒,却以“阳光般的笑容”感动了一个有一个听过她事迹的人。她,就是我校外国语学院的何平,一个勇于担当“90后”女孩。为学习何平同学的先进精神和优秀事迹,教育学院09小学教育专业一、二班于10月7日上午10点开展了相关主题班会,09小教专业班主任李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梦想·现实

梦想和现实常常是个两难的选择。班会伊始,与会学生就“梦想与现实的关系”展开热烈讨论。有学生表示,梦想须建立在物质基础之上,物质基础是实现梦想的前提。然而,二班学生朱君玉提出了不一样的看法,她认为,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不能因为条件不足就不去实现,没有条件就要创造条件,就象何平同学在经济条件不足的情况下依旧坚定其心中的梦想,值得大家学习。

现实容易摧垮梦想,梦想容易在现实面前低头,但何平同学用她的实际行动证实:梦想照样能战胜现实……这是与会者们的共鸣!

梦想·行动

有了梦想,更要有勇气,有了勇气,才能行动。09小教专业班主任李霞博士指出,何平同学是有着强烈社会责任心的当代大学生的典范,她不仅勇于担当,更将这种梦想转化为行动,将爱融入到生活之中,并将爱传递给其他需要的人。一班的罗小玉同学也表示,她的优秀在于坚持、在于无畏、在于担当用。

传递,将爱传承下去。

梦想·多赢

小学教育二班吴东平同学对何平同学的事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高度评价,认为其行为实现了多赢:实现梦想,一赢;赢得了社会的认可,二赢;引起社会关注,三赢;传承了爱,四赢!

因此,梦想往往会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他们的梦想更是创造了双赢。

 心之所及,行之所致!向日葵何平,行走在梦想之旅——我们相信,将会有更多的追梦者,勇敢的踏出实现梦想的那一步。

  

TOP